【瑟基莱基】无法触碰的你-3

      目录: 1  2  3  4  5

  

    3.十四岁的莱戈拉斯和洛基


        哥特式的尖顶耸入云端,似要顶破苍穹去窥探云间的梦幻,古老的深色石壁上爬满了青绿藤蔓,花园中央摆着一架巨大洪钟,蔷薇紧缠石柱红得妖艳,百灵鸟从细密的枝丛里钻出,停留在珐琅彩绘的玻璃窗边上,斑驳的蓝光染满了鸟儿的全身,它摇着翅膀,浅唱着在空中打转。

  

  “看!洛基!”莱戈拉斯抓紧伙伴的小手,幼嫩的脸庞涌上浓浓的惊喜,他指着那抹白色,大声喊道,“那是鸟,就是我跟你讲的,有翅膀的动物!”

  

  我知道的,洛基在心里说。

  

  但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了。

  

  “鸟。”洛基困难地喊出这个名词,紧张地看着莱戈拉斯,王子样的男孩赞赏地摸摸他的脑袋,雀跃着将他推入更深处的花园。

  

  莱戈拉斯的头发明亮如钻石,漂亮的眼睛亮晶晶的,他真的是一个小王子,穿着白色的衬衫、黑色的背带裤,领口还有一个小小的红色领结,洛基歪着脑袋看着他,馥郁的花香钻进他的鼻子,有一排白木栅栏出现在他眼前,一簇小小的白色花朵从木头缝里生长出来。

  

  “这是、什么,莱戈拉斯?”

  

  “玛格丽特,洛基你闻闻!它很香很香的!”

  

  小男孩试探着把头凑近,柔软的白色花瓣触碰到他的鼻尖,他闻到一阵可爱香气,便确认地点点头,“香。”

  

  莱戈拉斯笑嘻嘻地摘下一朵,塞到洛基手心里,同时侧着身子为他遮挡太过强烈的阳光,“送给你,小人鱼。”

  

  洛基捧着花,不让自己的手指夹到小巧的花瓣,黑发下面两只白生生的耳朵微微泛红。

  

  “洛基喜欢玛格丽特吗?”

  

  盯着手里小小的白色,洛基肯定地点点头,小声说,“很、喜欢。”

  

  “我也很喜欢!我觉得她们好厉害!”莱戈拉斯指着栅栏上的裂缝,惊叹,“你看,她们居然能从这么小的地方长出来,是不是很顽强!我听说,玛格丽特还有蓝色的,可是我没见过,可能在博物馆里才会有吧。”

  

  洛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  

  莱戈拉斯是这地方的小主人,他背着手,认真地为洛基介绍这地方的花花草草,他喜欢自然,喜欢鲜花,洛基竖起耳朵,不错过他说的任何字句:深紫色长条状花瓣的是鹃子草,颜色很漂亮但花液触到肌肤就会让人长满小包;白色的球形花朵叫瑞安,其实它外圈的花瓣只是白色的叶子,花朵是藏在最里面的,只有在夏季深夜,害羞的小花才会展露出来......

  

  洛基一直睁大眼睛听他讲话,脸上少见的露出沉醉的表情

  ——他从没这么开心过,莱戈拉斯想。会说话的小鸟,会跳舞的蓝鲸,他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有趣事物都搬来给小人鱼看。

  

  没关系,以后他们有的是时间。

  

  莱戈拉斯突然想到了厨娘新做出的甜品,松松软软的糕点配上一杯香甜的草莓牛奶……“小人鱼,你等我一会!”

  

  过分喜悦的莱戈拉斯狂奔着离去了,洛基一直望着他的背影,直到消失不见。

  

  这是洛基被劳菲带去实验室后第一次接触外界……时隔六年,在他与人鱼基因融合了百分之八十之后。从此,他能永远住在这里,莱戈拉斯会变成为他的家人。

  

  小王子会在夜晚偷偷地钻进实验室,靠着封闭的玻璃鱼缸,给洛基讲各种各样的故事。

  

  “王子终于明白了,原来救自己的就是小人鱼,为了见到他,小人鱼用自己的声音和巫婆交换了双腿,为了王子的幸福,她甚至愿意付出生命……王子紧拥着他的爱人,从此,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”

  

  幸福生活?洛基隐约记得,他阅读过的那个版本,故事结局并不美满。但这没有任何影响,只要莱戈拉斯出现,他就是世上最美好的童话,洛基也靠着鱼缸坐下,漂亮的墨绿色鱼尾在水中轻轻拨动。

  

  “小人鱼,你有名字吗?”他一向用“小人鱼”称呼洛基。

  

  洛基想说,我知道你叫什么,你以前介绍过,我一直记着呢,但他在水里发不出任何声音,只能伸出手指在玻璃上认真地画出“L-O-K-I”的顺序。

  

  我叫洛基!

  

  莱戈拉斯温柔地读出了这个名字,洛基的心中既有隐秘的甜蜜又有难掩的悲哀,现实对他说,没有一个人会不知疲倦地永远陪伴一个无法回应的人,总有一天,莱戈拉斯会累,他会离开,永远不踏足这里。但又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他耳边说,那就珍惜现在吧,每一天都是神赐予绝境里的你的礼物,你该知足。

  

  洛基安于现状,战战兢兢了六年,直到有一天,劳菲将他控制在手术椅上,冰凉的手术剪撑开他的下体,劳菲痴狂地盯着那里,转向洛基的目光发着诡异的光。

  

  “我成功了,哈哈,我成功了!”

  

  恐惧和寒冷吞噬了洛基的所有知觉,他像离水的鱼一眼疯狂挣扎,喉咙里挤出野兽般的低沉嘶吼,剧烈的反抗屈服在一支镇定剂下,再挣开眼时,莱戈拉斯紧搂着他,劳菲被椅子砸倒在地上。

  

  “洛基!洛基!”

  

  莱戈拉斯又哭了……明明已经不是当初的小孩子了。那他今年该多少岁了呢?洛基为难地想,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莱戈拉斯陪他多久了呢?

  

  莱戈拉斯说,“洛基,等我,我去找我的父亲,我会带你离开。”

  

  那是莱戈拉斯离开最久的一次,洛基每天都缩在鱼缸的角落,劳菲破天荒地没有管他,他这段时间的兴奋溢于言表,洛基却觉得越来越恐慌。

  

  他曾经不明白,劳菲将他,他的亲生孩子改造成一条人鱼的目的什么,明明在很久以前,劳菲对他还是温柔的,他把所有的热情都献给了科学和洛基。

  

  对——科学和洛基,科学排在前面。一个科学狂人一生最大的成就由他的孩子来实现,说起来还真是激动人心啊。洛基苦笑着抓住自己的尾巴,抚摸过片片坚硬的鳞片。

  

  “不要犯傻,洛基。”劳菲终于出声了,他死死地盯着洛基的手,因为他曾在刚化出鱼尾的那几天把自己抓得遍体鳞伤。

  

  ……他才不会。洛基把头埋进尾巴里,莱戈拉斯说了,他的鱼尾比他看过所有童话书里的人鱼都要漂亮。

  

  莱戈拉斯究竟找父亲说了什么,只有他与瑟兰迪尔知道。

  

  瑟兰迪尔的卧室与书房,严格规定过不许打扫佣人外有人进入,这次的生意在外地进行交易,他的归期不定,莱戈拉斯便天天守在门口,终于在一个深夜堵到了晚归的男人。

  

  他一向乖巧,从不打扰忙于工作的父亲,对瑟兰迪尔的态度是又敬又怕,这事他只对洛基一人提起过。

  

  小人鱼是一个极好的倾听者,他说不了话,但当你对他诉说的时候,他会用那双水绿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你,里面的柔和与悲悯让人忍不住把秘密全盘托出。

  

  莱戈拉斯说的最多的是他的母亲,一个死因不明、不被任何人提起的可怜女人,这是他和瑟兰迪尔之间最深的隔阂,但为了洛基,他愿意放软态度发出深切的恳求。

  

  “父亲,你救救小人鱼吧,他一直被关着,没有自由……”

  

  “莱戈拉斯,他不是人鱼,他只是个做了人体改造实验的人类。”瑟兰迪尔说出了残酷的事实,他的眼底泛着淡淡的青色,看起来有些困倦。

  

  由中土私立开办的科学院在这几年向他申请了多笔巨额经费,即使他很少过问,也清楚他们仍在继续人鱼的研究,开办科学院的初衷只是为了研究部分宝石的特殊材质,但若是克隆人鱼有望,瑟兰迪尔也不持反对意见。

  

  但没想到,劳菲制造人鱼的方式是牺牲自己的孩子。

  

  瑟兰迪尔首次被邀进入实验室时,那个孩子还不能够化出鱼尾,两腿扭曲成一个怪异的形状,惨白的小脸上睁着一双无神的绿色眼睛。瑟兰迪尔从没这么气愤过——他的信任与金钱,使一个和莱戈拉斯一样大的孩子在实验室里受了两年磨难。

  

  “立马停止。”

  

  劳菲阴森森地笑了,他胜券在握,所有改造会被阻止的可能性他都想到了,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了。

  

  “停不下来了,瑟兰迪尔先生。如果现在停下改造,洛基的整条腿都会毁掉,他马上就会死。我请您来,是想让您看看我的实验进度,它一直很成功。”

  

  瑟兰迪尔的声音不剩丝毫温度,“洛基,我记得他是你的孩子。”

  

  “对,他是我最宝贝的孩子,他以后会感谢我的。”隔着玻璃,劳菲慢慢摸到洛基的脸颊,他痛苦的模样没有勾起亲生父亲的任何愧意,未来的美好蓝图让劳菲疯了一样开始狂笑,“第一条人鱼,他会是我的孩子,洛基劳菲森!”

  

  那日过后,瑟兰迪尔偶尔会想起他与劳菲的这场对话,随即沉思他是否真的做错了,如果那时阻止劳菲,洛基就会在苦痛中失去生命,但起码所有的折磨都消失在他十岁的年纪,而不是之后的一年又一年。

  

  “父亲!”

  

  莱戈拉斯在求他,求他救救他,他今年不过十四岁,他真的相信洛基生来就是一条人鱼。

  

  莱戈拉斯不懂“人体改造”这专业名词的真正含义,但这一定是个残忍无情的实验,他从洛基身上看到太多了,“他不该被关在水里,那就是个笼子,可他又不是一个动物。”

  

  他深蓝的眼睛里全是哀伤,不解和失望让他一直摇头,“不该是这样的,父亲。”

  

  莱戈拉斯单纯的疑惑刺痛了瑟兰迪尔的眼睛,他变得有些动摇,有什么在拨弄他的心弦久久不能平静,他从没想过,这些年洛基会变成什么样子,是真的成为人鱼了吗?那双绿眼睛会不会变得更加暗淡,死水一片。

  

  他低低地叹了一口气,久违地揉了揉莱戈拉斯的发丝,“去睡觉吧,我明天会去的。”

  

评论(7)
热度(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银不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