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枕头鬼

  *短文  灵感来源,有授权了。   复4之后产物,我真的意难平!!!
  本文锤基更偏亲情向。
  
  正文↓
  
  
  海浪很温柔,伴随着风声轻轻拍打在岸上,枯黄的山坡重新变成绿色,春鸟在啼鸣,嫩绿的新芽从细瘦的枝条上钻出,穿过漫山的野花与棘丛,最上端的一轮弯月在幽幽发着冷光。
  
  “Artemis……请告诉我,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  
  阿斯加德的王,ThorOdinson,他日复一日地在夜晚爬上山坡,身体陷进泥泞的泥土堆里,仿佛他如今的人生,所有的光亮随着家人一个一个逝去而最终黯淡,视线所及之处灰白一片,从脚到头都是黑雾缠身。
  
  不就是个春,什么都开始聒噪,什么都开始滋生。有孩童围在一起追逐飞舞的群蝶,他们都是神域的希望,背负着重建阿斯加德的重任,可领导人自己的堕落使他们逐渐忘记了家园,忘记了仇恨。
  
  引人为傲的肌肉与耀眼金发在不知不觉中已成往事,Thor恍惚记得他曾对Valkyrie的嗜酒如命多次讽刺,但等到他真正尝到了酒的妙处,便恨不得化为一个暴君,将全天下的酒窖都占为己有,醉生梦死又怎样,在梦里,起码能把这辈子失去的都找回来。
  
  即使只是一瞬。
  
  Thor的鼻腔里都是尘土和酒液的气息,脑子里昏昏沉沉的,幼时与Loki一同伏在母亲膝上读书的画面走马灯般在脑海里徘徊,那时他们没一个人是心甘情愿的,Loki想要快点回到房间去钻研魔法,而他恨不得长出翅膀飞去练武场,在那里,Fandral握着他的剑,Volstagg举着他的巨锤,他们都在等他。
  
  他们果然兄弟情深,死也死在了一起,海拉快速又残忍地杀了他们。
  
  Thor忽然流出了两行泪,没有预兆的,直接就是热乎乎的两道液体划过了他的脸颊,他突然想到,海拉,就算是海拉,她要是能活着多好啊,阿斯加德是你的,王位是你的,我的命都可以是你的。
  
  Thor不知道自己还能保持着一颗会跳的心脏多久,最好有一天,酒精能彻底将他杀死,阿斯加德史上最窝囊的王,能终结了他戏剧性的一生。
  
  “叔叔,你在哭吗?”
  
  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来了,软软的手掌推着Thor的手臂,Thor怔了怔,没有抬头,始终把脸埋在自己的手里。
  
  “叔叔?”
  
  真烦人!Thor恶狠狠地把目光投向那个睁着单纯双眼的小男孩,这是他一个人的小地方,谁能想到在白日里喝酒作乐,看似已经无牵无挂的ThorOdinson会在晚上偷偷躲起来哭呢?就算有人看见了也只以为这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。
  
  小男孩全身脏兮兮的,头发像团稻草,不知是不是夜色的原因,他的头发看起来是深黑色的,有点像小时候的Loki——不,不像,Loki永远都是优雅整洁的,才不会像他这样脸上一团灰。
  
  Thor威胁了他一声,“再不逃我就要把你吃了哦。”
  
  听听,这是神说的话吗?Thor还以为自己的眼神像曾经的雄狮呢,冰蓝的瞳孔里再也发不出威慑的光,反倒有点狐假虎威的气势。
  
  小男孩居然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了,一本单薄的阿斯加德童话册被他抱在了怀里,Thor只盯了一眼封面就知道这一分册讲的是什么故事。
  
  说来惭愧,小时候的Thor虽然喜欢练武,是个勇敢的孩子,但睡前让母亲讲一个故事的可爱习惯也是有的,Frigga不在,就把Loki找来,反正他识字又快又多,编故事的手段也是一流。
  
  Loki可是会编戏剧的神!那出“阿斯加德之殇”现在还恶心得Thor忘不掉呢。
  
  “这故事,我弟编的。”Thor不顾男孩的反对把故事书抢了过来,小巧的书页翻着有些麻烦,Thor就没打开,他会背这个故事,“枕头鬼的故事。”
  
  小男孩眨巴眨巴眼睛,“鬼是什么?”
  
  “一个对中庭人来说很恐怖东西。”Thor说。
  
  那时的Loki对于他每天缠着要故事听十分烦躁,就在故事内容上下了功夫,他几乎搜罗来了全宇宙的恐怖因素,包括中庭的鬼,一种人死后才会化成的东西,可能会掉出眼珠和舌头,整张脸上都鲜血淋漓地出现在你面前。
  
  Thor偏偏最怕这个,Loki便今天讲水鬼,明天讲讨债鬼,每晚吓得Thor这个大个子哆嗦着抓着他的衣角,满眼眶的泪却都不愿意把他松开。
  
  有一天晚上是枕头鬼。
  
  「据说阴气重的人夜半惊醒会发现自己的枕头上趴着另一个人。他也可能不是一个人,因为他的身体寒冷,喉咙里嘶嘶地响。
  我不知道是第几次夜半惊醒了,但这次好像不一样。
  他更近了,那股冷气让我的脖子变得僵硬,连一点小转动都做不到,我只能感受着陌生的气息越来越近,他冰冷的眼神舔过我的头部,突然间有什么凉凉的气体喷洒在我脸上。
  
  是呼吸。
  
  我努力想睁开眼睛,但视线里始终只有一个黑黑的小小的轮廓,枕头忽然就陷下去了一点,连带着床铺,那冻穿骨血的寒冷终于直接接触到了我的颈部,我感觉到那个东西缓缓睁开了眼——
  “被看到了。”」
  
  “呜哇哇哇哇哇你骗人!故事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!”小男孩浑身发抖地站在原地,那本故事书被他大力砸到Thor身上,山坡下正好有小伙伴在呼唤他,小男孩气红了了脸,对着小伙伴们大喊,“你们快上来!这个叔叔他乱讲故事吓人!诶人呢!”
  
  Thor迅速滑下了山坡,手里还抓着那本枕头鬼的书。
  
  Loki那样的人都会因为是面向儿童的书而良心发现,更改恐怖内容吗?Thor忘了眼开头,脸色瞬间就变了。
  
  「据说当一个人特别思念一个人的时候,夜半惊醒,你会发现自己的枕头上趴着另一个人。」
  
  从恐怖小说变为暧昧文学了???
  
  Thor不可置信地看完了整本故事,配上粉色的背景图片,他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仙宫里哪个女仆偷听到了Loki的故事,然后创意大开改编的……可是扉页那里的作者一栏又写着他弟弟的大名,配的图片也是戴着尖尖角头盔的他。
  
  Loki的心思真的谁也猜不透。
  
  Thor小心地把书放在了枕边,道格他们已经睡下了,他就不怕自己的自言自语会吵到别人。
  
  “Loki你真是个坏弟弟,就只对我一个人讲恐怖故事……”
  
  “你所有的恶作剧是不是我都尝过啦?我跟你说,我其实一点都不怕蛇,尤其是八岁那年第一次出现的小绿蛇,虽然被咬了以后很疼,我还哭了,但之后我都想养他……可是你说那是魔法变出来的,是不存在的……”
  
  “我变胖了,Loki……我低头都看不到自己的脚。”
  
  “酒真的好好喝,喝完整个人都是懵懵的,烦心事什么都想不起来了……我有什么烦心事啊,你又不再惹祸了,父王也不会再训诫我了……”
  
  “Loki我睡不着……好久好久睡不着,可是没人再会给我讲故事了……”
  
  “想听什么?”
  
  黑暗里,有个凉凉又好像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,Thor差点要哭了,在床上扭来扭去,太重的身体让床板不停“咯吱咯吱”,差点就要塌掉。
  
  “这声音好像你,Loki。”
  
  太委屈了太委屈了!Thor用手捂住脸,没想到自己今天从山坡哭到家里,月亮女神一定在外面看着他笑呢,“我还没喝酒呢,幻听都有了。”
  
  “傻子。”
  
  果然是以前被骂多了,这幻听都格外真实,Thor呆呆地傻笑,突然枕边有什么动了一下,一个凉呼呼的东西隔着衣服放在了他肚子上。
  
  “好冻!”
  
  好像是一只手掌的形状。
  
  “枕头鬼的手都是冷的。”
  
  枕头鬼?枕头鬼??枕头鬼???为什么ThorOdinson的枕头鬼会有Loki的声音啊!Thor几乎像只巨熊一样在床上伏起,蓝色的眼珠终于有了一点骇人的光芒,他紧盯着棉被下边隐约的人形轮廓,死死压在上面不让这鬼有逃离的机会。
  
  “你要压死我吗!”
  
  他在骂人!这么熟悉的语调!Thor双手颤抖,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可能就只隔着一层棉被,但他怎么也下不去手,这是魔法吗?Loki寄存在故事书上的魔法,给每个读过故事的孩子的一个恩赐?
  
  可为什么从不给他!Thor死死盯着一缕流淌在枕上的黑发,随即露出的黑发越来越多,枕头下的人自己钻出了被子,暂时的缺氧让他眼眶发红,呼吸都不顺畅,在挣扎着轻咳。
  
  双目对视的那一瞬,Thor觉得自己身体里有什么炸开了,刻骨的思念化为一张带刺的网,将他的五脏六腑缚得生疼,他紧紧搂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弟弟,仿佛要将他融入血脉,再也没有机会分开。
  
  “我好想你……好想你,Loki……”
  
  Loki超级凶地打在他背上,他快要被勒死了,可Thor在没有他的日子里吃得跟头熊一样,皮糙肉厚再也打不痛了。
  
  到Loki真的快喘不过气了,Thor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他,但还是抓着自家弟弟的两只手臂不肯放开。他有太多问题想问了,可Loki暗藏疼痛的眼让他心里发疼,所有要提起过去的欲望全打消了,笨拙的兄长只能用额头一遍遍抚慰自己的弟弟,“都过去了,Loki,阿斯加德的太阳,会升起来的。”
  
  (Loki:被你抱疼的,ok?)
  
  Loki疲惫地点点头。
  
  这是那场惨烈屠杀后Thor都不敢妄想的画面,Loki回来了,和他躺在一张床上,宛如幼时那样,大个子小心地拥住弟弟的半个身体,而弟弟一脸嫌弃地锤在他的啤酒肚上,“你这是自暴自弃了?”
  
  给自己找了半天理由,但最后Thor还是老实地点点头,“嗯。”
  
  然后后怕地看着Loki,“Loki,你会不会觉得我现在很失败……就是,你会觉得很失望……”
  
  这是一个Loki以往会弃如敝履的居所,身下的床板发硬,棉被也是潮湿的,外头咸湿的海风吹进窗户,刺激着他挑剔的鼻腔,他却有一种这才是活着的感觉,曾经嘴上不饶人的邪神难得软了心肠,依赖地靠近了Thor一点,“很好了,起码还活着……”
  
  Thor紧紧贴着他,“Loki,给我讲故事吧!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“枕头鬼,给我讲讲新的枕头鬼的故事。”
  
  Loki如幼猫一般蹭了蹭柔软的枕头,“就是,想着一个人,然后他就出现了……”
  
  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
  
  “然后?”Loki在记忆里寻找那个结局,那是少见的,邪神锐利笔下美满的结局,“然后,他们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银不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