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瑟】恶龙他有一个珍宝 3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3.史矛革被抓起来啦
  
  除了被施了魔法的竹藤桎梏住双手,史矛革没有得到其他过分对待,抓住他的小人还尽职地每天端来食物和水。
  
  今天是红苹果,有六个。
  
  他对眼前的金发小精灵露出一个微笑,苹果是他最喜欢的几百种水果之一。
  
  小精灵却吓得留下盘子就跑,仿佛面对的是条丑陋恶龙。
  
  史矛革现在可不是恶龙,他是个“人类”,故意被巡逻的精灵守卫发现,然后被他们用一根长矛顶着后脑勺,押进了林地王国的地牢。
  
  王国里的地牢好像不太够用,史矛革还没把屁股坐热,那个守卫又回来了,顺带将他调到了高层的审讯室。
  
  大前天吃的是柑橘,前天吃的是汁水充沛的蜜瓜,昨天,精灵们好像有什么节日,连他这个阶下囚都被赐予了一杯美酒,还有几只香甜的小鸽腿。
  
  那小鸽腿的最外层抹着一层甜甜的酱,又香又脆,鸽肉烤得极嫩,一口咬下还能渗出金黄的油。史矛革没忍住,连骨头都咬碎吞下肚了。
  
  加上今天的苹果,算一算,他被这些精灵们抓住已经有四天了。
  
  整整四天,他离开了他的小山坡,离开了他的阳光谷,离开了他的宝贝蛋。
  
  这全是因为史卡沙那条恶龙的集物癖。
  
  “你应该知道,你的巨绿森林早在几千年前,就来了一群外来者,他们是精灵,比起坏得流油的矮人们,稍稍好上那么一点吧。”
  
  “他们真的很闹腾,我被吵得睡都睡不好!要不是巨绿森林是你的地盘,我早拿冰雹子丢他们了。”
  
  可能是年纪大的缘故,史卡沙总是那么暴躁。
  
  叮叮当当?史卡沙又骗龙,精灵们的王国就建在他的山坡脚下,他都听不见,远在灰山上的史卡沙又能听见个啥。
  
  更别说那里还寒风呼啸,大雪天天刮。
  
  “史卡沙,你要是真生气,那些精灵在第一次吵到你的时候,就该承受恶龙的怒火了。”
  
  被识破谎言的史卡沙讪讪一笑,“史矛革,你怎么突然这么聪明……”
  
  “我一直都很聪明。”巨龙欣然答复了同类的赞美,“说吧,你想让我帮你从那些精灵身上得到什么。”
  
  “是这样的,史矛革……我的洞穴里,有各种各样的奇珍异宝,但还是缺少一样,我没有精灵族的宝贝,或者有,但是它没有任何特点,起码我一眼望去,完全分辨不出哪个是精灵一族的宝贝。”
  
  史矛革警惕地抬眼,“你不会要毁了这个王国,杀死那些精灵,再抢夺他们的宝物吧。”
  
  史卡沙呆了呆,“好像也不错……不不不!没有那个必要,还是小巧的宝物能让我比较开心!我只是想要一个精灵族的珍宝!”
  
  史矛革了然地点头,他的爽快答应让冷龙很是意外,飞走的时候还老是回头。
  
  从回想里走出来的史矛革站到窗边——那些单纯傻气的精灵在任何房间里都造着不小的窗户。
  
  透过圆窗,他能望见这个王国北边流淌着的奔腾溪流,高耸的巨石在溪边排成一列,隔几米便立着一个投石塔,以抵挡来自河岸对面的邪恶攻击。
  
  等等,河岸对面?
  
  那就是他的小山坡啊。
  
  他曾经趴在上面,好奇地望着山下,龙族出色的视力让他能清楚地看到精灵的发顶,这些阳光色的小人搬动着比身体还高的木片、石块,却仍然兴高采烈,嘴里唱着不知名的歌谣。
  
  没想到他们是在兴高采烈地造着,攻击自己的塔。
  
  固然自己强大坚硬的龙躯不会被这小石头伤到,但史矛革还是有点伤心,盘里的红苹果被他抓起丢出窗外,一个又一个。
  
  再一天。史矛革暗暗地想,再没有精灵把他放出来,他就自己飞出去了,反正他的目标只是帮史卡沙找到这一族最美丽珍贵的宝物。
  
  然后偷?抢?只要能让宝物到达他的手里、史卡沙不再来打扰,史矛革不介意用上任何方式。
  
  一切不能解决的问题都能推到明天,史矛革伸着懒腰打算先睡个觉,虽然身处牢笼有些不太光彩,但他不得不承认,精灵族的床,真的很舒服。
  
  不过今天的史矛革并没有很快入睡,随着夜色变深,在林地王国的某一处,越来越多的精灵聚集在那里,沸沸扬扬的谈论声让某位人形巨龙忍不住立起了一只耳朵。
  
  “精灵的王?”
  
  前林地王国的国王欧罗费尔在达哥拉之中战死,精灵们经过一段漫长岁月才从悲痛中走出来。王子瑟兰迪尔加冕称王,亲自带队进入深林,剿灭了林中所有剧毒蜘蛛,林地王国将会迎来一段短暂的太平。
  
  精灵们本就喜爱庆祝,新王凯旋,他们的崇拜与热情,又开始用晚会与庆典的方式释放出来。
 
  瑟兰迪尔直到宴会开始都未出现,他身边的总管大人微笑着解释,王需要先回到自己的宫殿,沐浴、梳洗、更衣,他将带着最得体的礼仪与最完美的姿态,在宴会的高潮盛装出席。
  
  精灵们欣然接受。
  
  当漫天的星辰开始闪烁,男精灵们从大殿右侧陆续走出,每只精灵的肩上都托着一只精美银盘,盘中是各式各样的珍馐。等到他们分成两列在长桌边停下,空荡的金色桌面在瞬间被填满。
  
  金黄酥软的面包被涂上厚厚的奶油,上面还洒满了诱人的坚果碎,鲜红欲滴的莓果与罗木叶共摆一盘,精灵们都爱这么吃,莓果的酸甜配上罗木叶的清香,只要一口就能让他们感觉满足。除了果物,精灵们还提前准备了大份兽肉,被烤得外酥里嫩的兽腿直接占了长桌的一半,一位善于用刀的精灵正热心地帮大家片片切开。
  
  哦,还有酒。嗜酒可能是瑟兰迪尔身上的唯一缺点,这句话来自他的父亲欧罗费尔。欧罗费尔逝去后,王就不再克制了,酒成了他身边最亲近的朋友。
  
  一桶桶多卫宁被搬上长桌,不用开盖就能闻见一股醇厚浓烈的酒香。
  
  丛林的篝火开始燃起,魔法火炬被精灵们同时点亮,漂亮的烟火在夜空中温柔散开,就像是冬天飞舞的雪花,轻柔地落到每个精灵的发上、肩上,再恶作剧般地发出“噼里”声响,惹得精灵们发出声声惊呼。
  
  星光与月色之下,美丽的女精灵伸出纤细白皙的手指,温柔地搭上金色琴弦。
  
  在悠长宛转的浅吟中,精灵们终于等来了他们的王。
  
  即使是已见过数次,当这张被维拉偏爱的脸暴露在月光之下,精灵们仍会呼吸一窒,他们的词汇突然变得匮乏,想不出任何词藻用来描绘这副容颜。
  
  即使是他的发。
  
  整个中土,都再找不出另一位同样发色的了。
  
  白金色的长发披在他的身后,宛如掺了金的辽远银河。每根发丝都被赐予了维拉的美好祝福,淡淡的光芒从发根一直跳动到发梢。
  
  头发的主人此时微扬下巴,与毒蛛的长久厮杀没在他的脸上染上一丝狼狈,胜战令他意气风发,倨傲与冷酷均藏在他的灰蓝瞳孔里。他一步一步地走来,单薄的唇边始终擒着一抹高贵清冷的弧度。
  
  精灵们不约而同地行礼。
  
  这是他们的王,他们的瑟兰迪尔殿下。
  
  

评论(14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银不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