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瑟】恶龙他有一个珍宝1.2

  
  *史矛革和史卡沙是朋友。有一次,史卡沙拜托史矛革去林地王国,为他寻找到精灵族最珍贵的宝物,于是高傲的龙,看上了精灵族的王……
  


  1.当恶龙还不是一条恶龙
  
  作为维拉之王曼威的兄弟,米尔寇本该享着无上荣耀,但这位首生的埃努,早熟又傲慢,对父亲日久年深的嫉恨让他渐渐沉迷搞事,无法自拔。
  
  比如在埃努的大乐章里掺进杂音。
  
  比如培育出了恶龙之祖格劳龙。
  
  这位总捅篓子的埃努最终下场惨淡,他的心脏被图灵用黑剑古山格狠狠刺入。他的巢穴,安戈洛坠姆,也难逃厄运。
  
  而且是被他自己祭出的巨龙搞坏的。那头名叫安卡拉刚的史上第一巨龙,在嗝屁后直接从空中坠落,把他的巢穴压坏了。
  
  呸!Smaug!你在乱说什么呢!
  
  回过神来的史矛革用翅膀拍拍自己的嘴,这可太不敬了,要是没有那位爱搞事的,中土大陆就没有龙族啦,他就不能在这里懒洋洋地晒太阳了。
  
  自米尔寇被放逐,龙族没有了领导者,数量本就稀少的巨龙开始各自分散,史矛革比较聪明,或者是狡猾,他首先占领了北方最大的森林——巨绿森林。
  
  这里可太美妙了。
  
  初春后开始解冻的溪河,冒着香甜澄澈的水气,快活地从一个山谷流向另个山谷。在雪已融化的地方,新生的树木从温润的泥土里勃勃长起,树与树之间枝缠叶绕,长满了不知名的花,还有珍珠大小的红色小果,苍翠又鲜艳,动动鼻子就能嗅到一股浓郁的奶浆味。
  
  史矛革坏心地挥了挥翼。
  
  强大的气流开始冲击着可怜的树林,脆弱的果实禁不住掀动从枝头掉落,一颗不落掉入他的嘴里,还夹着几只扑腾的翠鸟。
  
  巨龙再不厌其烦地将它们只只吐出。
  
  和龙做了多年邻居,这种顽劣的恶作剧隔段时日就会发生一次,巨龙乐此不疲,小东西们也拍着翅膀从容地飞回树上。
  
  也有真吓傻的——阳光谷在每年初春都会迎来一批新的生命,丑陋的野猪、狡猾的灵狐,还有只知道蹦跳的红毛松鼠。史矛革并不关心,但今年,热闹的山谷来了一位从未见过的朋友。
  
  一头麋鹿,浅棕色的皮毛,脑袋上的白色小角又短又圆,黑漆漆的两颗眼珠像是覆着一层清湖水,看着就傻乎乎的。第一次感受到地动山摇的小麋鹿吓得四腿发软,靠着一棵高大榉树才没让自己倒下去。
  
  被逗乐的史矛革在山坡上放肆地翻滚、大笑,这座被他充当床榻的小山实在可怜,除了嫩绿色的草皮再也长不出什么。
  
  等巨龙平静下来,他便仰躺着,望着高空那些细密交错的棕色枝条,金黄色的竖瞳因为舒适而变得迷离。
  
  对了,还有阳光。史矛革最爱的阳光。
  
  这些温暖光线对他没什么偏见,甚至是宠爱着这只大家伙似的,几乎在每个白天,都能把他晒得连尾巴尖都酥了。
  
  巨绿森林也喜爱阳光。
  
  他满足地吸取着这份来自头顶的暖意,愉悦地生出片片雾霭,朦胧又晶莹。当有任何一抹光线慷慨地照入溪流,那阳光谷就活了,溪水将这份晶亮以百倍千倍反射回来,整个山谷都将被镀上一层璀璨金光。
  
  太漂亮了。就像现在。
  
  史矛革缓缓收起长翼,他面向山谷,做出一个即将进入长眠的姿势——这个角度,正对着一条波光粼粼的河,史矛革希望睁眼就能看到它。几只圆滚滚的红喙画眉,大胆地落在他腿上,试探着啄了啄龙的坚硬鳞甲。
  
  心情正好的巨龙装作没有看见。
  
  “Smaug!Smaug!”
  
  还未完全阖眼的巨龙突然听到几声来自远方的呼唤,紧接着,头顶的所有光亮都被遮挡。


  
  2.史矛革的恶龙伙伴
  
  史矛革摆出了攻击形式,林间的鸟兽也都受惊奔跑,他紧盯着高空的一个黑点,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充满警告意味的低鸣。
  
  “人形,Scatha。”
  
  “好的老弟。”
  
  来龙十分上道,在丛林之上就化为一团灰雾,灵活地穿过树枝,避开石块,最后停在史矛革身前。浓雾消散,从里翻滚出一个银色短发的男人。
  
  他看起来比上次见面时更壮了,饱满的肌肉从短袍大开的领口里露出来,皮肤也黝黑不少,狭长的银眸欠揍地生在他的黑脸上。
  
  史矛革不满地在他头顶喷出一股热流,“Scatha,你又差点把我的林子毁了。”
  
  “这不是没毁吗。”史卡沙无所谓地回答。他将视线转向四周,又开始说那段史矛革听了无数次的话。
  
  龙族的多言与自大在这条冷龙的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  
  “天哪老弟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我们是龙哎!龙是什么,龙就是邪恶的化身!我们是恶魔,是强盗,是掠夺者,这世上所有的财富和宝藏,都是我们的!而现在——”
  
  史卡沙戳戳自己伙伴的脚掌,当然了,人形的他只能感受到顽石般的冷硬。
  
  “作为中土大陆最强悍的王者,你竟然甘于在一片树林里当个小小的山大王!”
  
  史矛革不喜欢他这么批判巨绿森林,尤其是这条话多的龙,自己也居住在一条灰色山脉上。
  
  那不也是山,甚至更丑,连鸟儿都不愿意在那拉屎。
  
  史卡沙很容易地从伙伴的金色大眼仁里,看到了他的不屑,还有隐藏的意思。
  
  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我告诉你,我选择占领灰山,是因为我出生在灰山以北的荒原!你知道的,龙的年纪一大,就会开始恋旧……但是老弟,我可没忘记我龙的本性,灰色山脉上的矮人宝库,就是我侵占它的另一原因。”
  
  “我不知道。”史矛革摇了摇他硕大的头颅,“毕竟我还年轻。”
  
  “你!”
  
  史卡沙气得大叫,他想恢复成龙的形态,和这条坏龙狠狠地打一架,但这想法很快就被他压下去了。
  
  他暂时还不想失去他的唯一好友。
  
  眼前这条从没跟随米尔寇征战过的淡金红龙,还未见识过黄金堆积成山,金币流淌成河的辉煌美景,他唯一的珍宝,只有那颗白色假龙蛋。
  
  很久很久之前了,史矛革在一棵幽灵树下拾到的它,比起那些光亮闪烁的钻石、玛瑙、黄金,这颗圆形宝石显得更为柔和,但它仍然很美,乳白色的表面温润通透,泛着细腻的光泽,当暧昧漫长的夜色降临,这颗宝石就幽幽地发光,漂亮的银光足以照亮整片巨绿森林。
  
  远在灰色山脉的史卡沙从风中听闻消息,即刻从灰色山脉飞到了巨绿森林。
  
  贪婪的冷龙想要再多一件收藏品。
  
  “Go back! ”
  
  守着白宝石的巨龙没等他着陆,腹腔就鲜红一片,强烈的热流从他口中喷出,化成滚滚龙焰,由下而上,汹汹地朝着史卡沙冲去,被激怒的冷龙也拍翼而上,银灰色的瘦长冷龙与体型巨大的黄金史矛革在空中打成一片,烈火与寒冰猛烈相撞,矫健的双翼在山间撞下块块岩石,伴随着漫天而降的风沙,嘹亮的龙哮划破天际,整片中土都听到了双龙炸雷般的长鸣。
  
  这场恶战首先从史矛革这方停止。
  
  巨龙无预兆地发出一声悲鸣,僵在原地不再动弹,甚至生生受下了史卡沙的一击,没得到反击的冷龙停下动作,拍着翅膀围着他飞了一圈。
  
  “你在使什么鬼把戏?”
  
  “我踩到我的蛋了!我把他踩进土里去了!”
  
  蛋?龙蛋?
  
  天哪,如今的中土大陆连片小母龙的鳞片都找不到,这头年轻龙居然有了配偶甚至还有了蛋!史卡沙气得牙痒,又有点好奇,他假情假意地化为人形,主动凑到史矛革脚边,帮他查看情况——
  
  “老弟你也变为人形吧,不然你的蛋就真完了。”
  
  巨龙小心地放轻脚上力度,语气却为难,“我不会变——”
  
  一头连变形都不会的蠢龙凭什么得到小母龙的芳心!!!
  
  “不要太简单。你就使劲地想,我要变人形,我要变人形,我要变人形!”
  
  史矛革深呼一口气,连翅膀都不再扇了。总算,在他可怜兮兮默念了七遍“我要变人形”后,有股奇妙的力量从身体里炸开,这条以龙型姿态生活了千年的金红巨龙,第一次尝到用双腿走路的滋味。
  
  这滋味怪奇怪的,但也不赖,史矛革感觉身体都轻盈许多,说不定摆摆手他还能飞起来。
  
  “你看起来挺不错的!”史卡沙吹了声口哨,摸了摸史矛革健壮的胸肌,欣赏的视线从上端一直扫到下方,“不过呢,虽然咱们是龙的时候可以不穿衣服,但化为人形,你下面的大家伙露在外面还是不太好的……”
  
  史矛革没理会他,他小心地把那块宝石从深坑中拯救出来,轻轻拂去上面的尘土。(史卡沙遮住了他的龙眼。)
  
  还好,没有碎。
  
  虽然这颗圆溜溜的宝石长得的确像颗蛋,但史卡沙发誓,它没有感受到任何生命气息,“老弟,这只是个石头……”
  
  化为人形的巨龙有着一张英俊温柔的脸,深邃的金色眼睛溢着温柔的光,他将宝石偎在颊边,惊异地感知着玉石表面的温热,并沉醉其中——这是龙型的他从未接触过的感觉。
  
  好吧,原来这是一头想做母龙的小公龙。有点可怜,还有点可爱。
  
  史卡沙对这颗白宝石的所有贪念与欲望,都在此刻殆尽,他把这个当宝贝,结果史矛革把它当成一颗蛋
  
  ——要是事情传出去,别人以为两龙打架只为一蛋,那他几千年的面子都要丢光了。
  
  “我真的很高兴,你的蛋没有出现损坏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史卡沙,伟大的恶龙格劳龙的后裔,我住在灰山,离这也不是很远,飞一会会儿就到了。你知道灰山吗,灰色山脉。”
  
  “史矛革。”
  
  “哦哦,史矛革。但我还是觉得,你要是穿上条裤子,那会更好。”
  
  最后,史卡沙邀请史矛革前往自己处于灰山的洞穴,当然,遍布珍宝的深处,龙族不会让除自己以外的任何生物进入。
  
  他为史矛革翻找出一件黑色长袍,加厚的领口与袖边镶满细密的宝石,连腰带上都织着华丽花纹,初次穿上人类衣物的史矛革满脸冰霜,浓黑的长发掺着几缕深红重重地盖在他背上,被他粗暴地抓起,还是史卡沙看不下去,动作蹩脚地用粗绳帮他扎住了。
  
  不打不相识。这两条龙之间的兄弟情谊就在那时结下了——虽然之后,永远都是史卡沙单方面地从灰山飞来,看望他冷漠怠惰的朋友。
  
  就如同这次,他还只说了几句话,他的伙伴就翻过身下了逐客令。
  
  “我要睡觉了,史卡沙。”
  
  “你真懒……你别睡!你听我说话!不然我就要变回龙形了。”看着史矛革的金眼睛就要合上,史卡沙连忙出言威胁。
  
  这一招屡试不鲜,史矛革慢吞吞地打开眼皮。
  
  “你要是敢变,我就到你的灰山上去喷火。”
  
  “史矛革,你是条年轻龙,别一天到晚吃了睡睡了吃啊,龙生要有激情!我这次来主要是想找你帮个忙,拜托了,你要是帮了我,那你下一次的长眠,我绝对不来巨绿森林打搅你,你要是不帮我,我保不准哪天忍不住,在你的树林里打个滚——以龙的形态。”
  
  “你本来就不该来打扰我。”
  
  “史矛革!”
  
  “……”巨龙无声地看了眼自己的伙伴,许久又闭上了眼,“我没睡。你说吧,要我帮什么。”
  




  ----------------来一条可爱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
  
  发两张掌试试水先

       文笔不好胆子挺大…龙瑟都敢想了_(:ᗤ」ㄥ)_
  
  中土第一钻石王老五史矛革X中土第一美人瑟兰迪尔
  
  我觉得(´⌣`ʃƪ)
  
  四毛哥一只龙太孤独啦,我私设史卡沙还活着(他是一条冷龙,但是电影中没出现过),时间线应该是在第三纪元早期,瑟兰迪尔与他的精灵子民们还没有向东北方迁徙,离开巨绿森林,仍然生活在欧罗费尔建立的林地王国里。
  
  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,大王本章还没出现。
  

评论(2)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银不咕 | Powered by LOFTER